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香港上午小衝突 梁特首移地上班
Oct 3rd 2014, 04:47

香港佔中行動第六天,3日一早各個佔領區的佔中人數明顯減少,交通逐漸恢復正常,港府公務員也分批開始上班,但為安全顧慮,特首梁振英3日一早換地方上班。

在銅鑼灣波斯富街及軒尼詩道交界,3日上午有兩批警察搭乘巴士到場拆除示威者架設的圍欄,奪回軒尼斯道、波斯富街行車路、利園山道等地,逐步恢復交通。

港府行政署宣布,由於通往添馬政府總部的通道受阻,3日政府總部暫停開放。在政府總部員工不需返回工作地點,並應按照所屬決策局或部門的應變計劃工作。所有訪客活動都延期或取消。而特首梁振英的座駕3日一早並沒有一如以往於7時許,駛出禮賓府往特首辨上班。

而多名主要官員「轉場」到禮賓府上班,包括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律政司長袁國強、發展局長陳茂波、保安局長黎棟國等,相信是與梁振英開會。

部分示威者解釋,阻止公務員返回政府總部,只想「癱瘓政府」,加強施壓。一名受阻的公務員說:「我從事文職,對佔中無意見,你有你的選擇,我有我的選擇。」

今天一早在金鐘特首辦外繼續被大批示威者包圍,警方指一名執勤的警員暈倒,要求示威者讓開,讓救護車通過。由於前一天發生警車尾隨救護車進入特首辦的爭執,示威者拒絕讓救護車進入,但表示可讓救護員手持擔架進入,也有示威者大叫「抬病人出來」。警方強行推開鐵馬,雙方推撞,最後救護車成功進入,將暈倒警員送院。但前後推擠,場面火爆,成為媒體焦點。

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表示,隨佔中時間長,市民開始對佔中反感,會有不滿堵路的群眾自發清場,不用警方出動。

周融3日一早在電台節目上說,當前佔中的情況,較他們原先評估的更差,因為他們最初估計只有一個區受影響,但目前佔領行動卻擴展至四個區,認為香港已進入無政府及無警察狀態。

他認同林鄭月娥與學聯會面將是一個好開始,但擔心學聯不能夠代表所有佔領人士,他希望佔領運動示威者能選出一名代表與政府對話。

香港佔中示威群眾3日上午在政府總部外,因救護車進出與警方激烈衝突。(美聯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