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北京清大台研所所長劉震濤 傳病危
Oct 1st 2014, 14:34

對兩岸經濟關係推動不遺餘力的北京清華大學台研所所長劉震濤教授,近日傳出因白血病病危的消息。清華紅十字會學生分會正在為劉震濤教授募集B型血,希望能讓他度過難關。

劉震濤教授曾在大陸國家計委、國務院台辦、海協會工作,是推動重建兩岸經濟關係的第一人。

劉教授獲聘為清華台研所長後,花了十幾年的心血培育了兩岸經濟、產業合作論壇,名聞兩岸和海外產、學、政各界,整合兩岸三地資源,以經濟促政治、促社會交流,保障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穩定的大局。

2011年大陸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要建立兩岸產業合作機制時,劉震濤無私地把已經運轉成熟的清大台研所兩岸經濟產業論壇資源全部無條件轉移,此後,原來由清華台研所主辦的兩岸產業論壇,變成海協、海基兩會主辦的準官方兩岸論壇。

據中時報導,劉教授4個多月前查出患有白血病,在入院前劉震濤仍一直堅持工作,並多次奔走往返兩岸,住院後還繼續為國台辦處理兩岸事務提供重要諮詢意見,近日傳出病危消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