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焦點要聞
udn焦點要聞:提供當天最重大的社會、政治議題,導引網友了解議題的重點,輕輕鬆鬆掌握熱門時事,洞悉局勢變化,就是這麼容易。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入伍大塞車 內政部:年底前消化
Oct 2nd 2014, 07:04

兵制由徵兵轉為募兵,民國83年次以後的役男僅需服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目前是新舊制度的銜接期,導致新訓單位被挪去訓練利用暑假服軍事訓練役的役男,造成今年入伍大塞車,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上午保證一定會在年底前讓所有役男入營服役。

今年許多役男等入伍通知,一等就是好幾個月,紛紛求助民代,役政署長林國演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內政部業務報告備詢前受訪表示,國防部容訓量會配合體制的需要做增減,役政署幾乎每年都和國防部協調增加容訓量,但今年情況比較特別,因為民國83年次以後的役男必須服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又有大專生的兩梯次軍事訓練,加上最近是畢業潮 ,因此下半年的訓練量比較大,出現塞車情形。

林國演表示,役政署已舉國防部協調,年底前一定會讓今年徵集的役男入營服役。他指出,今年底有一、兩個梯次約三、四千人受到影響,以7月畢業生為多,「不會等到一年,在年底就會讓他進來」。

至於明年情況將跟今年相同,役男集中在7月,將提早於明年7月前就把梯次的量分配好。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