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交大空大聯手 線上課程推實體認證考
Oct 3rd 2014, 06:17

開放式線上課程(MOOCs)成為全球學習新趨勢,但修課後,僅能在「線上」完成認證考試的公信力受到考驗,交大今年和空大合作,率全球之先,舉辦全國線上課程的「實體」認證考試,有老師發考卷、監考,通過者可獲修課證明,未來除可抵免大學學分,也能做為求職敲門磚。

交大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主任李威儀表示,目前線上測驗易有代考、翻書等,「作弊」狀況,因此希望透過舉辦實體考試,「當場發考卷、限時作答、由出題老師改考卷」,報名者還要提供身分證驗明身分,通過才頒發證書。

李威儀說,實體考試可徹底解決線上測驗公信力不足問題,頒發的證書更能證明學習效果,可提供他校抵免學分證明,或求職的加分利器。未來也不排除和和edX、Coursera合作,為其他系統的課程安排考試。

今年認證考先從交大「ewant」的4門課程開始,明年擴大到11門,其中交大虞孝成《孫子兵法與企業經營》,九月底已在上海交大及哈爾濱工業大學考試,且可抵免通識課兩學分。

李威儀表示,今年第一次考試訂在11月16日。認證考試報名網站:https://reg.nou.edu.tw/mooc/mooc_test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