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氣候暖化浮冰少 3萬多隻海象擠上陸地
Oct 3rd 2014, 06:11

太平洋海象正在減少,而罪魁禍首就是氣候暖化。美國加州阿拉斯加海灘上出現了海象緊緊貼著彼此的現象,約有3萬5千隻海象爭相擠上陸地。然而這並不是正常現象,這時候的海象應該四散於海面的浮冰上。

哺乳類專家維格道爾表示,「海象到浮冰上交配、分娩,因為那裡相對安全,可以避開掠食者。同時浮冰也是海象餵食的場域。」

科學家發現,從7年前開始,楚科奇海的冰層不斷的溶化,往後退到北極圈內,這逼得海象不得不游得更遠,才能找到棲身之處。而罪魁禍首,就是氣候暖化。

世界自然基金會極地專家威廉斯表示,「眾多科學家預估,接下來幾十年內,我們就會有一個夏天完全沒有冰的極地,那是個相當誇張的改變。」

沒有了冰,海象只好想辦法擠上陸地,但這群容易受到驚嚇的動物,一點風吹草動就會驚慌逃竄。這時如果跑不快或體型比較小,就會活活被踩死。事實上,研究人員就發現阿拉斯加海灘上可能有50隻海象遭踩踏而死亡。

保育團體正在持續研究浮冰溶化的後果,並呼籲大眾保護環境的同時,也能保護無辜的野生動物生命。

海象易受驚嚇,一點風吹草動就會驚慌逃竄。圖/udn tv提供

3萬5千隻海象爭相上陸。圖/udn tv提供

浮冰是海象的棲息地。圖/udn tv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