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群創車用市占 將衝破30%
Oct 2nd 2014, 20:23

群創(34781)、友達明年車用面板全球占比合計可望衝上46%,創新高,具有成本優勢。群創在取得美系知名車廠訂單挹注下,明年車用面板全球市占率逾三成,穩居龍頭。

拓墣分析師柏德葳表示,群創友達及華映不約而同發展車用面板,從各家推出的規格來看,抬頭顯示器1.8吋為主流,車後娛樂顯示器以7吋WVGA面板為主,儀表板以12.1吋、12.3吋HD為主流,至2017年的市場需求超過1億片。

他指出,各家面板廠積極布局車載面板市場,群創車用面板全球市占率已超過二成,預計2015年全球市占超過三成;友達2014年車用面板訂單量,年增率達30%以上;華映預計2015年車用面板出貨占總營收20%,比2014年成長20%至30%,2016年車用面板訂單已經談好,已經在談2017年訂單。

另外,整車廠希望能夠減少供應鏈環節,車載觸控和顯示面板貼合出貨是一個趨勢,面板廠都在導入此項出貨模式。

隨著歐美車廠積極促使車載顯示器成為標準配備,車用TFT-LCD面板已開始逐漸由客製化的產品,轉變成為大宗標準化產品。

柏德葳指出,台灣面板廠由於具備價格優勢和生產能力,不僅在持續成長的大陸車用面板市場中取得領先地位,也開始切入日本面板廠較不重視的次級產品市場,及新車出廠後的售後安裝(AM)市場,讓群創、友達等台灣面板廠在車用顯示器市場出貨得以持續成長。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