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莫迪倡乾淨印度 欽點名人接力
Oct 2nd 2014, 10:06

莫迪倡乾淨印度 欽點名人接力
2014/10/02 18:06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014年10月2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今天發起「乾淨印度」運動,目標是人人參與,以5年時間讓印度各角落乾乾淨淨。他並仿傚「冰桶挑戰」活動,點名9位名人接棒。

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發起「乾淨印度」(Swachh Bharat)運動,拿起掃帚掃街帶頭示範,並點名另外9人參與行動。他還要求每個人再邀9個人參加,且所有參與者都將影片上傳社群網站。

這項運動顯然受今夏在社群網站竄紅「冰桶挑戰」活動啟發。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公益活動,挑戰者可選擇倒自己1大桶冰水,並點名其他人接受挑戰;若不倒冰水則要捐100美元給漸凍人協會。許多人倒冰水為這活動宣傳,也捐款贊助。

莫迪今天點名西印果阿(Goa)省總督辛哈(Mridula Sinha)、已退休印度板球傳奇巨星德魯卡(Sachin Tendulkar)、瑜珈大師蘭德福(Baba Ramdev)、國大黨(Congress)籍國會議員沙魯爾(ShashiTharoor)接棒。

名演員卡邁爾哈山(Kamal Haasan)、琵豔卡喬普拉(Priyanka Chopra)、沙爾曼汗(Salman Khan)、實業家安尼爾(Anil Ambani)、知名電視連續劇「Tarak Mehta Ka Oolta Chashma」劇組人員也被莫迪要求參與清潔印度活動。

他為活動揭幕時要求每個印度人改變心態,加入清潔印度的行列,讓全國各角落乾乾淨淨。他說,「這不是為了莫迪,莫迪只是12億人口之1,這是全體國民的任務」。

莫迪不諱言這是個艱難任務。但他說,「如果印度人連火星都去了,當然可以把國家弄得乾乾淨淨」。

今天是印度國父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誕辰。莫迪強調,「乾淨印度」是紀念甘地最好方式。全印各地300萬名政府員工率先響應。他希望展開為期5年的運動,在2019年甘地150歲冥誕時,達成全印各角落乾乾淨淨的目標。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