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真實的現在
Dec 31st 2013, 20:04, by godspeedsw

作者godspeedsw (古斯比‧三娃)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真實的現在

時間Tue Dec 31 20:04:04 2013

整整一年又七個月的時間,不多不少,在577天的日子裡,和妳在一起是我 大學四年生活中最有色彩的時光,即使至今仍是。 看著情侶百種,分手原因千萬,曾經的我就對自己說,我絕對不要重蹈他們 的覆轍,那是因為我們在一起前太多太多的巧合對我來說,妳簡直是上天賜給我 的禮物,在一起的當天我對妳說:從今往後,我的世界將以妳為軸。卻沒想到, 這句話在我們分離後仍然應驗.... 當從妳口中說出"我的意思...就,分手吧!",現在我的腦海仍然可以重 複那時的畫面,很難想像個性溫柔的妳也有果決的那一面。當下我的思考模式 裡面好像突然少了什麼,那種感覺就像在夢裡仍然可以自主思考,但是卻朦朧如 隔紗般的虛幻,好像踩在軟綿綿的雲端上不真實。 當天晚上的我,仍然如同過去一般,只是想找妳卻又不敢。 第一個禮拜過去了,從開始的迷茫不解,再到懷疑。不解的是為什麼會分開 ;懷疑的是妳的行為,因為太多的疑點讓我不安,我是否成為了被劈腿的對象? 真相是什麼,其實本來就不重要。事實只有妳不再愛我了,而我們也分開了 。那時候的我疑惑,究竟妳有沒有愛過我,因為妳只說過一次"我愛妳",往後 都避而不談;那時候的我怨恨,怨恨妳。有多大的愛就有多大的恨,我恨不得向 全天下公開妳的行徑,我恨不得妳有所報應,我恨分手後妳仍然和學長開心的出 遊,我恨我從頭到尾在妳家人朋友面前都是隱形人,我恨天恨地恨一切;再來到 懷疑自己,懷疑我的缺點,到底是什麼地方錯了?在曖昧時的無微不致和交往後 的習慣。對!就是那該死的習慣,讓妳說我們就像家人一樣的感覺,忘記自己交 往前後的差異,只是習慣和妳在一起而給不了妳驚喜。那時候的妳已經佔據了我 的生活的一半,我已經沒有朋友了...在那時候。 生活還是要繼續,白天努力準備研究所考試,晚上去補習班上課,回到家一 旦靜下來就是妳的畫面。每周重複著怨恨妳,怨恨自己,懷疑妳,懷疑自己的周 期循環,對比分手後妳開心的和學長們出遊,開心的笑容,我彷彿是攤腐肉被妳 遺棄在垃圾堆中,那時候的我,真的就像垃圾一樣,沒有人要我,只有書本的真 實。因為在妳家人和朋友眼中,我們根本不是情侶。 現實和夢境,我的腦海都是在一起實的種種,開心的遊玩,開心的逛街,開 心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畫面。分手後一個月我快分不清楚現實還是虛幻,只有每 周固定的課表和參考書講義才是現實,可是腦海中夢裡的畫面也是這麼真實?我 不懂到底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我仍記得分手前兩個月,我抱著你低聲的對 妳說:可不可以不要拋棄我,不要離開我,不要不要我...。妳對我說:安心啦! 我會照顧你一輩子。對不起,那時候表現的軟弱就是我的致命傷,我很怕這個世 界沒有妳,我無法想像沒有妳的日子,我太依賴習慣妳在我身邊了。兩個月後那 種日子就到來了。腦海中仍然可以清晰的刻劃出當時的場景,兩年後的今天,我 感覺彷如昨日。每天晚上回到家裡,那種懊悔,那種無奈,那種有苦無處說,有 恨無處宣,整個世界就像一個牢籠,每天重複著一樣醒不了的夢,夢裡的妳的承 諾就像夢魘一樣,歷歷在目。 這個世界都是虛假的,只有自己是真實的。 沒錯,這個世界只有自己是真實的,其他一切都是虛幻的。刻骨銘心的感情 走到最後是分手,對方一個回頭也沒有,只有一句對不起就像破布一般被拋棄; 承諾什麼的只不過是話術,像呼吸一樣自然;友情一旦有了懷疑衝突利益就會變 質;能夠保存久一點的親情,父母會逝去,姐妹會嫁人,兄弟會各奔東西,留到 最後在妳身邊的,只有自己。 慢慢地,時間成了負催化劑,抑制了我天天的幻想。從時時刻刻,到天天, 到兩天一次,到一周數次....至今仍然每周會想起妳。懷念的周期少了,恨與懷 疑的交替漸緩了,這時候周遭有了些朋友,卻找不到曾經的妳,因為現在的妳笑 得好陌生,笑容比在一起時更顯抑鬱。 當初硬生生的分離後,我沒有再主動聯絡過妳,心裡的那塊淨土曾經蓋起對 未來希望與美好的高塔,頃刻之間崩塌,只留下泥濘不堪的結果。一年半過去, 仍然常常在心中那塊地上緬懷過去,雖然知道,永遠也回不去了。電影《大亨小 傳》裡有一句話在我緬懷過去的時候不時的閃過:You can't repeat the past! 沒錯,再也回不去了。 分手一年半,我每天回憶的畫面,讓我思考與反省,到底我錯了什麼?為什 麼妳要離開我?為什麼妳要丟下我?讓我知道曾經的我,因為耽溺於妳的存在, 忘了曖昧時的感受,少了陪伴妳的擔當,多了對事情的計較,增了不少彼此間的 埋怨;知道言語不能夠直白,需要經過話術的修飾來表達情緒;知道那時候的妳 究竟要的是什麼,雖然那時候的我很蠢很呆,讓我把這段一年七個月整的感情反 覆思考咀嚼,即便如此,那仍是段美好的感情與回憶,不會因為任何的狀況而改 變。 前幾天回到高雄,那個我們再一起一年多的城市,鼓起勇氣傳送訊息給妳, 詢問妳過得好嗎?即便我知道答案。從妳的回應方式與速度,我完全瞭解妳的意 思。對不起,又打擾妳了。 趁著今年最後一天,等一下趕場看電影的時間,把我這些日子以來,單方面 對妳的記憶整理一番。希望明年開始,能夠不再想妳,讓我有自己的生活而沒有 妳的影子。或許未來的我看到今天的自己,會嘲笑一番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70.128.61 ※ 編輯: godspeedsw 來自: 61.70.128.61 (12/31 20:05) ※ 編輯: godspeedsw 來自: 61.70.128.61 (12/31 20:07)

allen199246:陷這麼深阿....... 12/31 20:18

bigmacindex:記得變成更好的人噢 12/31 20: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sads 的頭像
    dasads

    金曲獎 2014 入圍 名單, 金曲獎 2014, 第25屆金曲獎, 金曲獎2013, 金曲獎2012入圍名單, 金曲獎得獎名單, 金曲獎2013入圍名單,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