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吃巧克力會失眠?8大擾眠NG食物
May 16th 2014, 07:46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 華人健康網 – 

你也有失眠的困擾嗎?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的「2013年國人睡眠大調查」指出,全台慢性失眠症盛行率約等同於每5人中就有1人失眠,包含入睡困難、睡眠品質不佳及早醒等失眠症狀,且年齡越高失眠比例也越高。失眠的原因很多種,飲食也是其中之一,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指出,黑巧克力、酒精、薯條這些常常被當作消夜的食物卻也都可能是害你睡不好的原因,快來看看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擾眠食物。

1.黑巧克力

巧克力被歸為甜食類,晚上嘴饞時不少人就會吃掉一整塊巧克力來填肚子,可能還會選擇濃度較高的黑巧克力,覺得這樣或許較不會胖,卻忘了濃度高也代表它所含的咖啡因濃度也更高。

2.牛排

晚餐吃大餐,點了一客牛排,豈知晚上在床上竟翻來覆去睡不著?沒錯,兩者之間是有所關連的,牛排的高量蛋白質在體內消化需要較長的時間,因此打亂了身體的生理作息。此外,高脂肪、高熱量的牛排也容易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產生。

3.酒精

喝酒常被誤以為是更好睡的助眠方式之一,事實上,酒精只會讓人「更快睡著」,卻無助於提升或維持良好睡眠品質,甚至會對慢波睡眠(SWS)和快速動眼期(REM)產生干擾作用,因此影響大腦與身體內部的修復。

4.香料食物

香噴噴加了許多濃烈香料的食物不僅讓人冒汗、新陳代謝加速,還會讓你晚上因為過於亢奮而睡不著,研究也發現在睡前吃這類香料實物的話,會增加身體基礎溫度,而影響睡眠質量。

5.無咖啡因的咖啡

什麼?都已經特別選擇無咖啡因了還是會睡不著嗎?其實就算是「Decaf」的咖啡,都還是有低劑量的咖啡因;如果是對咖啡音特別敏感的人,甚至連茶類飲料都不要碰,以免帶來失眠困擾。

6.花椰菜

雖然花椰菜有益身體健康、含有可助眠的色氨酸且還能防癌,但卻不適合在睡前吃,因為他屬於粗纖維的食物,會在腸內消化較久一段時間,因此選擇其他不妨礙消化的助眠食物。

7.炸薯條

薯條是高油脂的食物,吃幾根或許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吃掉一整份薯條卻會使消化系統劇烈運作,影響身體休息;且在晚間吃薯條等炸物還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問題、肥胖。

8.辣味咖哩

辣椒醬、牛肉、馬鈴薯、豆類,裡頭所有的食材幾乎都容易讓人睡不好,辣醬會引起胃灼熱,甚至腸胃不適,因此睡前盡量避開重口味或是不好消化的食物,才不會造成失眠問題。

天下新鮮事 盡在FUN影音

美國紐約攝影師Davide Luciano與他的妻子Claudia Ficca推出全新攝影集,將誘人的美食放在捕鼠器上,等待飢腸轆轆的老鼠上門。Davide Luciano在拍攝奶酪攝影廣... 較多 
美國紐約攝影師Davide Luciano與他的妻子Claudia Ficca推出全新攝影集,將誘人的美食放在捕鼠器上,等待飢腸轆轆的老鼠上門。Davide Luciano在拍攝奶酪攝影廣告時想到這個點子,便請太太製作草莓乳酪蛋糕、起司千層麵、披薩等十道迷你佳餚,讓捕鼠器成為誘人陷阱。誰說捕鼠器上只能放上一塊乳酪呢?(圖/達志影像) 較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