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高屏離島新聞
udn高屏離島新聞:報導高屏離島的地方脈動與新政策,詳實反映金馬澎湖等離島居民的生活百態。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Learn and Memorize the Vocabulary of Any Language Using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From our sponsors
澎湖這學校 教你獨木舟遊90島嶼
Oct 2nd 2014, 19:29

海洋公民基金會成立獨木舟學校,導入美國ACA初級教練培訓系統,號召旅遊業者參加教練培訓。
記者許玉娟/攝影
駕著獨木舟暢遊90多個島嶼,全世界只有澎湖做得到!海洋公民基金會計畫以裡沙灘為基地成立獨木舟學校,引進國際認證系統、培訓教練,做為長期推廣場域,把社區居民也拉進來,變成社區產業。

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吳雙澤說,澎湖遼闊美麗的大海,如果沒有操舟弄帆的愛海人及與海相融的斑斕獨木舟,豈不辜負了上天的美意。

他表示,澎湖海洋資源很寶貴,要親近海洋,獨木舟是最好的工具,安全又容易操作,還能跨海深度探索海岸線,「從海上看陸地,視野完全不一樣」!

10年前澎湖有不少人划獨木舟,累積很多實務經驗,但沒有一套標準系統,海洋公民基金會扮演一個平台角色,號召旅遊業者參加教練培訓,導入美國ACA初級教練培訓系統,加上台灣取得二級教練師資協助,已完成兩梯次培訓課程。

另外,基金會也慢慢在找資源,很開心有企業願意捐贈約20艘獨木舟,其中有10艘會進駐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推動社區培力、旅遊海洋教育等工作,「獨木舟是很有利的武器」!

他表示,澎湖有90多個島嶼及廣闊的海域,是一個真正的海洋縣市,光是島與島的划行,可安排的行程就有幾百種,要實際操作並不難,只要把制度建立起來,學校組織架構好,「這個產業很大,可以很多人一起投入」。

海洋公民基金會將生態保育向下紮根,未來也會到各地小學實施海洋教育,培養孩子從小了解「大海被破壞了什麼」、「美在那裡」?

海洋公民基金會成立獨木舟學校,導入美國ACA初級教練培訓系統,號召旅遊業者參加教練培訓。 / 記者許玉娟/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