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生活新聞
udn生活要聞:詳實報導不可不知的民生大小事,包括食、衣、住、行、天氣,以及各式各樣的生活情報。 
Continuous Deployment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台北捷運松山線 最快11月下旬通車
Oct 2nd 2014, 18:58

松山線北門站,主題「北門傳奇」,展示清代地層和機器局遺址。
圖/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台北捷運松山線本周日將初勘,最快在十一月下旬可望通車。通車後銜接新店線,和板南線、信義線、中和新蘆線、文湖線都有交會,將來從西門町坐捷運到饒河街夜市,只要十五分鐘。

依往例,捷運新路線通車後都會有試營運期,期間可免費搭乘,如果在十一月廿九日大選投票日前一周就通車,對執政的國民黨會是一大利多。

松山線松山站,主題「河流彎曲之處,域見繁花光穹」,經公開徵選脫穎而出的裝置藝術,以不鏽鋼管、水晶玻璃、LED燈組成大型光雕,如河流又如花。
圖/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松山線總長八點五公里,共有八個地下車站─西門、北門、中山、松江南京、南京復興、臺北小巨蛋、南京三民和松山等站,全線車程約十五分鐘。其中中山、松江南京和南京復興站,分別與信義線、中和新蘆線和文湖線交會轉乘,台北捷運轉乘車站也從九個增為十二個,轉乘更輕鬆,也有效分散人潮。

松山站可由地下通道與台鐵松山車站連接,北門站在機場捷運通車後,會有連通道連接,可與台北車站銜接。因捷運路線越來越多,將來台北捷運公司也考慮在路線上增設號碼,方便乘客辨識乘坐路線。

松山線北門站,主題「北門傳奇」,展示清代地層和機器局遺址。
圖/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台北市交通局和交通界學者專家組成委員,將在周日到松山線初勘,分為土木、機電、營運三組,若有缺失將請捷運局改善,再報請交通部派員履勘,完成缺失改善後再宣布通車日期。

捷運局人員透露,通常初勘到通車要三個月,但去年信義線十月中初勘、十一月底通車,松山線也可能比照信義線模式,可望在十一月下旬通車,至於是否試營運、讓民眾免費試乘,要看市府高層決定。

常搭捷運的學生萬騏瑋說,南京東路本來只有公車,松山線通車後,勢必可以補足大眾運輸不足的缺口,對疏散人潮有一定效果。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松山線以「松山─新店」和「淡水─象山」的分線行駛方式,捷運路網內五條路線各自獨立、不受干擾,且每條路線都有固定候車的月台,旅客不用再擔心會搭到其他路線的列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