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男女平權這檔事。
Feb 23rd 2014, 18:28, by cafecity

作者cafecity (Vita)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男女平權這檔事。

時間Sun Feb 23 18:28:20 2014

沒想到有很多前輩提供了許多經驗談,小弟受益良多,而在看留言串還是正文都有發 現一些問題,問題有以下 問題一、引述板友的話:近代在歷史上留名的女性也不少, 如果你要說科學家、哲學 家、軍人等等, 容我說一句,男女先天腦袋結構不同,這種需要組織和思考的東西,女性 本來就比較弱沒有在歷史留名很正常,看一下理工學院男女比多少,你可以主張男女平權 所以這些職業要有女性, 問題是女性大多不願去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再者如果沒辦法跟男 性的佼佼者競爭, 無怪乎名單上都是男的...這是兩性生理差異結果不是男女不平權的問 題。 這位板友我想你誤入迷思了,今天工學院男性學者比女性學者多,你認為是男女大腦 結構問題,那大腦結構是先天性問題,照你這樣的邏輯來看,工學院為何會有女性學者? 先天性的大腦結構問題,可是無法靠後天改變的唷~就像男生有小弟弟女生有小妹妹一樣, 那你如何解釋工學院裡面的女性研究者?你懂我再說什麼嗎?就好比我看到監獄裡面男性 犯罪者比女性犯罪者多,因為男女先天腦袋結構不同,所以男人都是充滿暴力與犯罪的, 這一樣可以這樣逆推,那為什麼監獄裡面有女性犯罪者?對男性公平嗎? 而且,歷史上你知我知天下人知的居禮夫人打了男人一個大耳光,不好意思,我得了 兩個諾貝爾獎,男生有嗎?在在證明,女性對於組織與思考能力並不低於男性,話說,前 一陣子哈佛校長也因為這句話而下台,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這件事情呢? 為什麼這樣說會有問題,在於你拿"現象當本質",以工學院男女比重失衡(現象),認 為男女生先天腦袋結構不同,所以女生不適合念理工科(本質),這是一件很荒謬的事情, 如果你還是想要主張這種想法,希望你放在心裡就好,不然可能會丟了工作唷~(教育類的 ) 問題二、教育課程,為什麼我覺得國文、歷史需要多描述一些不同面向的女性,在於 以後你我的女兒生下來對於物理化學有興趣,但因為教育的提供的女性面相,讓她失去對 於科學的興趣,不也是變相抹滅小孩的夢想? 問題三、警察制度,這問題 tinjunsei 板友充分說明了,是招生制度造就現在社會 去質疑,女性真能勝任警察的工作嗎?我稍微去網路上google美國警察的體測,3000公尺 、爬樓梯、爬梯子等,依照警察值勤時會遇到的地理要素去測試新進考生,我並不清楚 3000公尺有沒有分男女,但是如果在沒有限時的狀況下,女性跑3000公尺是沒有問題的, 我女友BMI質輕微過重,最近開始減肥,兩個禮拜後3000公尺30分鐘完成,但體重機上的 數字都沒有改善,最近處於狂風暴雨之中努力生存,而我反過來看現在台灣的女警察,個 個都體格標準,在沒限時的狀況下,這樣考核女性我認為是沒問題的,但如果要限時,我 認為才有討論是否女性警察會考不上,進而警察職場男女比例失衡。 最後,有板友說我那篇文章沒有說明清楚,真的非常抱歉,因為我沒有打過這麼勞神 費時的文章,打到後來就恍忽上傳上去了,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有興趣你可以寫信跟我討 論,小第一定虛心受教。 補充,我要強調我是男生,我認為女性在爭取自身權利時,同時也保障男性的權利。 如同問題一的刻版印象,如果有類似先入為主的跳針狀況,我會視狀況修改討論串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84.2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