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聯合報發燒新聞
聯合報發燒新聞:即時統計聯合報新聞瀏覽紀錄,是了解網路使用者對台灣新聞關心度最佳指標。 
Continuous Deployment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江揆談教改:博士生怨憤月薪20K
Apr 20th 2014, 19:01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推動教改之後,大學增加、碩博士普及,導致高學歷者就業困難度愈來愈高。江揆說,他在教書時,有一位博士班學生,畢業後月薪不過兩萬出頭,曾悲憤地向他抱怨,是台大和教育部害了他!

江宜樺昨天出席教育部青年署主辦的「青年政策論壇主持人才培訓」時,做出以上表示。

江揆指出,碩博士找不到工作是結構性的問題,早年台灣的碩、博士都是稀有人才,推動教改後,廣設高中、大學,台灣的大學數量從二十幾所暴增到一百六十幾所,技職專科學校全部轉為大學,所有的大學系所全都想要設立碩博士班。

「如果說台灣可能是世界上碩博士比率最高的地方,我想大家並不意外。」江宜樺說。

江揆說,他曾經教過一位博士生,畢業後到很多大學兼課、湊時數,月收入不過兩萬或兩萬出頭,可是非常辛苦;兩、三年過後,這名博士生的研究自信全都被消磨掉了,他萬萬沒有想到,讀了六、七年的博士班,結果出了職場,竟然會找不到工作。

不少學生悲憤地跟在台大任教的「江老師」抱怨,「台大害了他!教育部害了他!」很多博士生相當無奈,為什麼他們辛苦念書,卻找不到工作?政府又為什麼還要設立這麼多的碩博士班?江揆表示,他當時聽了真的相當痛心。江揆表示,現在大學和技職院校畢業生在職場上常吃閉門羹,很多工廠或公司則質疑求職者在學校學的東西對職場沒有用,進而要求做職業訓練,「這是我以前當老師的時候,最關心的問題。」江宜樺表示,每年有這麼多的同學畢業,但是他們到哪裡去?有沒有辦法在畢業一、兩年內找到工作?這應該是所有老師必須要關心的。


圖/聯合報提供
 / 圖/聯合報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