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評析/成立20年以上的亞洲不包括日本股票型基金
Apr 21st 2014, 09:14

近期中國所公佈經濟數據表現欠佳,引發市場對中國經濟前景的疑慮,投資人需多加留意中國政府是否推出穩定經濟增長的政策。在晨星亞洲不包括日本股票型基金組別中,施羅德環球基金系列 - 亞洲優勢 (A類股份 - 配息單位)於1993年10月29日成立,截至目前為止成立超過20年,以下我們針對該基金做進一步的評析。

★投資策略部分:

該基金的經理人為Robin Parbrook, 於1990年便任職於施羅德公司,投資經驗長達23年以上,並於2010年10月開始接管該檔基金。該基金採用了嚴謹的由下而上選股策略,並搭配由上而下的投資方法,目標是找尋長期能夠增加股東價值的公司。該基金團隊會藉由量化與質化要素(例如流動性、公司透明度)來篩選股票,同時也會密集進行公司參訪。該基金團隊較青睞於投入資本報酬率(ROIC)高於加權平均資金成本(WACC)的公司,分析師會根據公司增長前景,將各檔股票區分1到4個等級(強烈推薦股票的等級是1),而該基金則傾向買進股票等級為1或2的股票。

★投資組合方面:

在2013年年底的訪談中,該基金經理人Parbrook認為香港地產類股出現較大折價,且市場對香港房地產的需求多於供給。因此,截至今年2月底止,相較於同類型基金,該基金持有較多香港地產類股如太古地產、香港置地。另外,Parbrook也持續青睞於怡和控股公司,因為他對該公司的企業管理具有信心,他對其子公司亦有深入的瞭解。在今年2月底的投資組合中,該檔投資標的約佔4.56%的比重。此外,Parbrook也持續對東協股票抱持正面看法,但另一方面,Parbrook則持續配置較少的中國股票,截至今年2月底,中國股票佔該基金約20.04%的比重,較同基金組別平均低7.6%。

★基金績效及風險方面:

自Robin Parbrook接管該檔基金以來(截至今年4月14日止),該基金的年化原幣別報酬率為6.38%,分別較同基金組別及基準指數高4.17%以及2.48%。該基金於2011年展現了較佳的抗跌能力,當年度該基金的報酬率為負的11.9%,跌幅分別較同基金組別平均及基準指數小7.91%以及5.17%。但該基金在2013年市場上漲時期卻出現落後的表現,當年度的報酬率較同基金組別平均及基準指數低1.88%以及2.54%。該基金於當年度並未投資澳門博弈類股,加上所加碼的怡和控股、太古地產、香港置地等標的,皆是拖累該基金報酬表現的因素。今年以來(截至4月14日止),該基金的報酬率上漲4.49%,分別較同基金組別平均及基準指數高2.73%以及2.45%。在風險方面,截至今年3月底止,該基金近三年及近五年的波動幅度皆低於同基金組別平均水平。另外,從該基金近三年與近五年的下跌防禦比率來看,該基金在市場下跌時期通常會有較佳的抗跌能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