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國安局長蔡得勝 首公布服貿國安評估報告
Apr 21st 2014, 01:43

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上午到立法院就「兩岸簽署服貿協議之國家安全審查機制及運作」進行專案報告,陸委會等各單位也各依業務角度,提出總計達十餘份國安評估報告。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上午到立法院就「兩岸簽署服貿協議之國家安全審查機制及運作」進行專案報告,陸委會等各單位也提出總計達十餘份報告。蔡得勝首度提出於2月間邀集政府41個單位機關開會研商,針對我對大陸承諾開放64個項目及金融業赴陸發展的相關國安風險評估報告,他說,涉及國家安全、國家資訊揭及社會敏感者,不宜開放;而涉及政府採購可能影響國家安全者,須予排除;涉及個資安全及隱私保護者,應予管控。相關主管機關皆已有防杜措施。

蔡得勝強調,陸資與陸人擴大來台可能對國安維管工作形成挑戰,宜建立定期檢討及補強機制。蔡得勝說,未來兩岸服貿協議通過後審議後,大陸服務據點提供者得於我方設立公司或辦事處等商業據點,或有可能掩護中共情報工作,另隨兩岸擴大人員交流,為防範圍未來大陸來台人數可能超過國安體系整體工作能量負荷,並對國家安全維管工作形成挑戰,主管機關與國安單位已建立相關管理機制及專案清查工作,國安單位也正積極建構來台重要、特殊對象、機構維管機制,區分層級完備安全維管工作。

蔡得勝強調,由於兩岸關係的朱性,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機會與風險並存,雖有助提升我國整體經濟競爭力,但也可能衍生相關安全與風險維管問題,但只要事前完善相關規劃,秉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原則,力求風險極小化、利益極大化,在兼顧國家發展與安全下,即可有序、漸進開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