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消費增稅影響不大!日經調查:66%家庭支出不受影響
Apr 20th 2014, 23:32

消費增稅影響不大!日經調查:66%家庭支出不受影響
2014/04/21 07:32嘉實資訊

精實新聞 2014-04-21 07:32:1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消費稅稅率已自4月1日起從5%調升至8%,而市場普遍預期日本消費稅調升後,日本家庭消費支出恐會在一段時間內陷入冰河期,惟根據日經新聞公佈的問券調查結果顯示,消費增稅的影響似乎不若原先預期那般嚴重。

日經新聞20日報導,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社和東京電視台於4月18-20日期間進行的問券調查結果得知,高達66%受訪者表示,消費支出並未因消費增稅而減少,比重較前次調查結果(3月份調查時為51%)上揚了15個百分點;回答因消費增稅而減少支出的比重為31%,較前次調查結果(3月份調查時為44%)下滑了13個百分點。日經指出,「消費支出不受影響(不會減少)」的比重遠高於「會減少支出」,顯示消費增稅對消費市場的影響應有限。

另外,安倍內閣支持率較前次(3月份)調查結果下滑3個百分點至56%、仍持續維持於高水準,不支持率則上揚3個百分點至32%。

日經新聞4月12日報導,因日本消費稅稅率調升後的家電需求超乎Panasonic預期,故Panasonic計畫將電冰箱、洗衣機等白色家電的增產措施持續至5月份為止。報導指出,因日本消費稅自4月1日起調升至8%,故為了滿足消費稅調升前的搶購商機Panasonic自2013年底開始就將家電產量較去年同月增加20-30%,而原先預估消費稅調升後,4月份的訂單將下滑,但沒想到4月份的訂單持續強勁,故Panasonic計畫將上述增產20-30%的措施持續於4-5月份實施。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