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國際新聞
MSN 新聞 - 國際新聞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尼國修憲 總統可無限期連任
Jan 29th 2014, 22:36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我國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國會28日通過一項憲法修正案,廢除對總統任期的限制,此舉將讓現任總統奧蒂嘉得以無限期連任。

反對派抨擊這項修憲案,危及這個貧窮國家的民主,修憲的目的只為了現任總統的利益。奧蒂嘉領導的左翼執政黨「桑定國家解放陣線」反駁,尼國要長期安定,就必須處理這個問題。

尼國國會以64票對25票,3票棄權,通過這項修憲案。除了廢除總統任期限制外,也廢止至少35%得票率的總統當選門檻,取得相對多數的候選人,就可以當選總統。

執政黨議員卡斯特羅說,修憲不能解決貧窮或咖啡葉鏽病的問題,但能讓尼加拉瓜向前邁進。尼國是中美洲地區最貧困的國家之一,其主要出口正受到咖啡葉鏽病的威脅。

現年68歲、左翼游擊隊出身的奧蒂嘉,1984年首度參選就順利坐上總統大位,但1990年爭取連任時失利,1996年和2001年兩度問鼎也都落敗。2006年11月,奧蒂嘉贏得大選,二度當選尼加拉瓜總統,重新執政;2011年,最高法院裁定奧蒂嘉有權競選總統後,奧蒂嘉以62%的得票率,首次連任成功,贏得第3個5年總統任期。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4/1/30 06: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