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推匈牙利文化 藝術打前鋒
Jan 30th 2014, 01:41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30日電)音樂響起,駐台匈牙利代表夫人謝海蒂跟著旋轉起來,接著她拿出兩瓶酒,跳起頂酒瓶舞蹈,獲得滿場掌聲。

駐台匈牙利代表雷文德與夫人謝海蒂,是駐台使節中知名的「藝術家大使」。2012年的匈牙利國慶酒會上,兩人一起表演獲得滿堂彩,讓人印象深刻;原來雷文德從小學小提琴,在出任公職之前,就是古典小提琴手;而謝海蒂則是芭蕾舞學院科班出身,在30多歲踏入電影業,執導過舞蹈片。

這次一聽到媒體要在農曆春節期間介紹匈牙利文化,夫婦倆答應親自上陣表演,一陣準備後,雷文德拿出小提琴,謝海蒂著紅衣黑裙,配上小花鞋,一身傳統匈牙利打扮,輕聲說「精彩的要上場了」。

雷文德具有職業級小提琴家水準,手指跳滑瞬間化成流暢音樂,配合明快節奏,謝海蒂旋轉了起來;正當以為是一般民族舞蹈,沒想到她突然拿出兩個酒瓶,先放一個在地上,接下來另一個酒瓶則往頭頂上一放,雙手叉腰,以保持上半身不動方式,用雙腳靈活地四處移動,眼睛瞄都不瞄地面的酒瓶,就可以頭頂著一個酒瓶,雙腳輕易跨過酒瓶,一點都沒閃失。

普通人要頂一個酒瓶都很難了,但謝海蒂就是可以控制酒瓶不滑動,3分鐘的表演之後依舊臉不紅氣不喘。到底怎麼辦到的?她的回答是不斷的練習,還透露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練習,甚至以前放學回家,連在廚房工作時也不忘練習頂酒瓶。

表演這麼多年以來,謝海蒂自豪酒瓶沒有破過,但練習時曾經從頭上掉下來;她有一個竅門,就是感覺酒瓶會滑動時,抹一點水在頭髮上就OK了。

採訪當天,當雷文德夫婦正在表演時,外交部次長史亞平突然現身,大家起鬨要她學一下,現場變為「頂酒瓶教學」。謝海蒂教史亞平如何保持平衡,頭頂酒瓶之餘還要蹲膝起立,讓史亞平連連說太難了,不要說跳,光是站著酒瓶不要掉下來就很感謝了。

透過藝術推動匈牙利文化,雷文德夫婦在外交圈有很高的知名度,但他們希望有更多人了解匈牙利的文化以及美食;他們很開心匈牙利的地熱溫泉和葡萄酒不僅在台灣頗為出名,首都布達佩斯也是台灣觀光客旅遊的熱門景點。

台灣與匈牙利之間,即將可望有進一步的外交新里程碑,台匈度假打工計畫洽簽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一旦簽署,將有利雙方關係進一步提升。10301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20140130000040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