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外媒:中國外匯投資主管朱長虹辭職
Jan 29th 2014, 20:54

【大紀元2014年01月30日訊】(大紀元秦雨霏綜合報導)根據知情人說,負責投資世界上最大外匯儲備的官員朱長虹離開中共政府機構。

朱長虹四年前離開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世界上最大的債券基金管理公司,成為中國外匯管理局負責外匯投資的主管。

《中國經營報》1月28日引述匿名人士說朱長虹辭職。朱長虹44歲,任期內讓中國投資多元化,減少美國國債比例,並擴大持有美國企業債券,股票和房地產以及其他國家的債券。

朱長虹擁有芝加哥大學的物理學博士學位,並從中國科技大學獲得物理本科文憑。他在1999年加入位於加州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並在2005年被擢升為董事總經理。

《華爾街日報》1月28日報導說,掌管中國3.8萬億美元外匯儲備投資的「隱形人」即將離任。朱長虹的辭職出乎意料。這位曾在美國任職的前明星債券交易員四年前被中國官方從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招募而來,掌管中國龐大外匯儲備的投資。目前正值全球市場動盪加劇,中國努力提高外匯儲備回報之際。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在發給《華爾街日報》的聲明中說,朱長虹在外管局的工作將在今年1月底結束。

外管局不披露外匯儲備的投資回報情況。但朱長虹在該局內外贏得了廣泛好評,因為他說服上級擴大對美國公司債、股票和房地產的投資,而不是依賴於對美國國債的 保守但乏味的投資,美國國債是朱長虹上任前外管局的標誌性投資。中國媒體將他稱為「隱形人」,因為他不願在公開場合露面,也不願被媒體拍照。

前外管局官員、目前經營自己的投資公司北京君投資本管理中心(Empire Capital Management LLP.)的彭俊明表示,朱長虹的離任是外管局乃至中國的重大損失。

不清楚朱長虹辭職的原因。但據瞭解朱長虹在外管局工作情況的知情人士透露,朱長虹不太擅於在這個神秘的政府機構裡處理內部政治關係。知情人士說,朱長虹在美國的20年從業背景引起了一些同僚的非議,因為他無需熬官場就得到了這樣一份美差,讓這些人覺得自己受到了輕視。

一位中共當局官員稱,朱長虹的業績得到了肯定,但總是有一些人疑心,覺得也許他不適合長期擔任這個職務。

自從2009年底以來,隨著中共干預控制人民幣升值,同時資本流入中國,外匯儲備已經增長逾50%達到3.82萬億美元。截至11月份,持有的美國國債已經增加到1.32萬億美元 ,比2009年上升了47%。

金融數據供應商數庫(ChinaScope Financial)的一項分析顯示,2010年6月,即朱長虹入職外管局後不久,中國約45%的外匯儲備(1.11萬億美元)都投資於美國國債。自那以 後,中國持有美國國債的總量增加,但美國國債佔外匯儲備的比例穩步下降,2013年9月這一比例已降至35%(1.29萬億美元)。

(責任編輯:高靜)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1/30/n4071792.htm外媒-中國外匯投資主管朱長虹辭職.html  美東時間: 2014-01-29 14:53:20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