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政治要聞
udn政治要聞:最具權威的質報,最專業的記者,詳細報導一天中最重要的國內政治新聞,並提供精闢分析,輕鬆掌握政壇脈動。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F-16A/B升級生變?軍方否認
Jan 28th 2014, 06:32

最新一期美國「國防新聞」周刊報導,美國空軍在明年度預算中將不會提出F-16戰機升級案,由於方案牽涉台灣F-16A/B升級案,美方經費喊卡後,台灣恐將無力負擔升級案的經費支出。

對於報導內容,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明年度預算3月才會提出,在此之前不評論預算經費分配情形。我軍方人士則說,美方和台灣的F-16升級案是兩碼子事,就算美方到最後不進行升級,台灣的經費也不會因此增加,升級案不會受到美方影響。

國防新聞報導指出,美國空軍為了替換300架F-16戰機的航電與雷達系統,訂出「戰鬥航電計畫延伸套案(CAPES)」的計畫,而計畫也包括台灣在1990年代購買的146(現為144)架F-16A/B戰機升級案。

報導指稱,美國空軍決定不提供CAPES計畫經費,將錢轉投入另一項延長F-16戰機服役時間的計畫,剩餘經費用來作為其他載具的現代化作業。

CAPES計畫的核心是裝設新的「主動電子陣列掃描雷達(AESA)」。而美國2011年同意金額高達37億美元的F-16A/B 升級案,裝設AESA雷達將可大大提升我現有F-16戰機的性能。

對於報導指稱美方放棄F-16升級案將波及台灣的升級案,我軍方人士指出,美方的案子還在評估階段,還沒正式啟動;反觀台灣的案子已經完成採購,約都已經簽了,根本不可能因此受到影響。

至於美方若放棄F-16升級,台灣日後的後勤補給、備料成本是否會因此提高?軍方人士說,F-16A/B升級案的經費已經敲定,不會受到美國升級與否影響,至於未來的採購案則要另外商議。

軍方人士表示,台灣的F-16A/B升級案目前已進入分包階段,要決定那些系統要給那些合約商承攬,但還沒有到飛機系統安裝的階段。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