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許志永遭迫害 人體施壓王郁琦
Jan 29th 2014, 07:37

「王郁琦應該勇敢向中國做人權喊話,否則兩岸談判應暫停。」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呼籲。台灣和平草根聯盟等團體29日在凱達格蘭大道前舉行記者會,聲援被中國判刑四年的維權人士許志永,要求中國立即將他釋放、保障公民結社、集會、言論的自由,促請馬總統及陸委會公開譴責中共打壓公民自由、王郁琦主委二月赴中時傳達民間訴求。

中國維權律師、「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26日被北京第一中級法院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之罪名,求處4年有期徒刑,引起國際譁然。國際人權團體紛紛譴責中國政府的行為,美國國務院和歐盟也呼籲北京放人。

台灣和平草根聯盟等數十個社會團體,在凱達格蘭大達前齊唱〈茉莉花〉一曲,抗議人士表示,希望以歌聲為許志永祈福,〈茉莉花〉是華人圈耳熟能詳的歌曲,象徵中國「茉莉花革命」的精神,茉莉花看起來並不起眼,就如一般的公民那樣,但只要能夠發揮小小的力量,就能讓世界更美好。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唐博偉表示,許志永是「良心犯」,意思是說他並沒有犯罪,而是為了捍衛言論自由、法制原則而入獄,中共應立即將他釋放。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說,馬總統推行人權兩公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二月將赴中訪問,希望他能就人權議題向中國表態,否則與北京的談判應暫停。

「許志永被中共判刑,並不是單一事件。」華人民駐書院秘書長王興中指出,習近平在上台後,施行了各種「表面功夫」的改革,實際上他打壓公民社會不遺餘力,據統計,光是2014年1月份,中共就已拘留了24名異議人士,換言之,中共幾乎每天都製造1名「良心犯」。

台灣和平草根聯盟理事長莊豐嘉說,許志永、劉曉波、胡佳等追求民主、新聞自由的人士之於中國,猶如林義雄、鄭南榕等自由鬥士之於台灣,他們的名字會被歷史牢記,一國若無言論人權自由,對外難有和平關係,台灣跟中國若要和平發展,需奠定在兩國公民享有自由和彼此合作的基礎之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