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樟宜機場客流量 台北名列第8
Jan 28th 2014, 12:04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28日專電)新加坡樟宜機場2013年旅客人次創紀錄,達到5370萬,台北首度成為樟宜機場前10大連結城市,排名第8,和新加坡間的客流量成長15%。

亞洲航空市場正熱,樟宜機場集團今天公布2013年旅客人次數目,達到5370萬人次,創下紀錄,比起2012年的5120萬人次旅客,增長5%。

樟宜機場自1981年啟用以來,去年12月首度單月旅客人次超過500萬,達512萬。

樟宜機場集團分析,2013年的旅客人次成長來自於亞太區域內的強勁需求,往來東南亞和東北亞的客流量就占了樟宜機場70%的流量,且東南亞成長了8.2%,東北亞成長了7%。

印尼是樟宜機場第1大市場國,去年全年有740萬人次往來新加坡和印尼,成長8.8%。

新加坡和印尼之間的航空協定在去年2月生效,此後帶動航運成長,特別是新加坡和雅加達之間的航線,成為全球第二繁忙路線,新加坡和其他城市如峇里島、棉蘭、泗水間的航線也逐漸興旺。

若以城市來看,印尼雅加達和新加坡間的客流量排名第1,接下來是泰國曼谷和馬來西亞吉隆坡,台北從2012年的第11名,躍升為2013年的第8名,客流量成長了15%,這是台北首度進入前10。

目前樟宜機場每周有超過6900架次班機起降,2013年飛機起降次數創下紀錄,達到34萬3800架次,成長5.9%,貨運則為185萬噸,成長0.8%。10301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s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